haiguijay

中美关系日渐紧张,美国留学的我还能拿到学位吗?

发布了长文章:中美关系日渐紧张,美国留学的我还能拿到学位吗?

点击查看

中美关系日渐紧张,美国留学的我还能拿到学位吗?

这段时间可以说中美两个国家的关系日渐紧张起来,所造成的蝴蝶效应也越来越大。不管是采取的进口税增长25%,还是华为的所有业务在美遭到狙击而无法开展,都给到我们一个危险的信号。

虽说中美的小摩擦一直都有,包括近几年美一直在抬高国内纸币的汇率,以及一些其他操作来孤立我们国家。甚至怂恿日以及韩来反对华人,但是随着华夏的崛起,再也无法阻碍其发展的时候,美选择进一步动作扩大。

前两年中兴的战役让美增添了莫名的自信,开始狙击国内的手机龙头,也就是华为。要知道,华为作为国内手机的开拓者以及领先者,它对于国内不止是通信时代的代表。还是一种信仰。

针对华为,一来可以抑制国内5G时代的发展,二来可以打击华人的信心,下达一个下马威。同时也是对于国内态度的一个试探,要知道华为作为通讯界的大佬,并且也是5G智能化时代的领先者。如果被美绊倒,损失的不止是一家手机厂商。同时会严重阻碍我国向5G时代进发的时间。并且还会严重引起民怨,将严重影响到国内的一个发展。但是明显美对于华为的了解不足,以及小看了国内的凝聚力。导致这一行动的失败。

可能我看到的比较浅薄,我将于今年九月份去往美国纽约大学就读本科,拿到学士学位。这计划在去年已经开始,为此我准备了两年左右。却没想到今年发生此类事件,其实对此我是矛盾的。

因为如果我选择去,先不谈那边学校对于华人的态度,以及能否毕业的问题。就单单国内的议论压力就让人喘不过气来,很多人告诉我。让我想清楚,因为如果一旦去,那么都会认为我是小人或者一些不利于我的言语。

什么去给美送钱,叛徒之类的都安在了我的头上。但是另一方面想,我又为此事花费了无数的精力,以及自己两年前就打算的事情的。我觉得并不该就这样放弃,可能因为我不成熟,还未基础世界以及社会。所了解到的以及看到的浅薄的那一层次。但是我也无法理解,我去美留学什么时候也变成了一种罪责。

这段时间也常被此事所困扰,奈何现在也没找到一个好的解决办法,随着时间的临近,我却没了开心的想法。反而心沉入谷底,因为,两国关系也越来越微妙起来。

我有问过在美的朋友,学习以及学校是否有为难他的学习以及学业。朋友回答是这样的“并没有感受到来自同学以及学校的恶意,和平常学习并没有什么不同,虽然会存在极个别教授对华人不太友好,但是也不会故意刁难。华人街人数明显减少,其他并没有什么不同”。

这是他给到我的一个回答,就我个人而言,学习以及教育不应该因为国家问题而终止或者中断,难道你们会排斥国内的美国人吗?我想并不会,并且我也已经做好了自己的打算。

如果去往美国就读,学校或者其他非我自己原因导致不能正常毕业,我将选择海外杰尼龟的办法来选择跳过本科申请硕士就读。因为在国外如果不能顺利毕业那么我将无法回国进行学历认证。从而很难找到工作,而转学不止怕重蹈覆辙也会浪费大量的时间以及精力进行重修。

所以还不如像海外杰尼龟说的那样,浪费时间来重蹈覆辙,何必申请硕士。最好不过拿到本科学位,最坏无异于花了时间浪费了金钱,又没拿到学位。我没时间赌。这是我自己的一个人的人生打算。

最后,祝我在美国求学能顺利拿到我的学位,我爱我国,但是并不能以此来限制我自己的想法。

评论